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8年轨道交通建设投入缺口大 亟待引入社会资金(3)

    问题3:6单位多发生育津贴42.33万

    审计还发现了个别社会保险基金预算项目未能执行,基层单位生育保险政策执行不严格。

    “由于北京市工伤预防方案尚在制定过程中,年初预算安排的工伤预防费100万元未能支出”,吴素芳说,延伸审计8个区32个单位发现,有2个区6个单位59.2万元生育津贴长期滞留,未缴回财政;5个区6个单位多发放生育津贴42.33万元;个别单位挪用生育保险基金8.42万元,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3名参保人员违规领取晚育津贴2.37万元。

    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不到位。吴素芳介绍,市级部门办公设备超标准配置与闲置并存,抽查60个部门中,有18个部门所属56个基层预算单位,申报设备购置没有明确的配置理由和配置依据。32个部门所属53个基层预算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资产闲置问题。

    问题4:两部门出国经费超支152万元

    吴素芳介绍,此次审计60个市级部门发现“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

    其中,有2个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超出预算数152.76万,据悉超支的主要原因是有的部门机构职能调整较大,但因公出国(境)预算控制数没有随之调整。有的部门依照职能对外交流和上级临时交办事项较多,导致超支。

    还有9个部门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公务接待经费在预算执行中没有超过年初预算控制数,但在核算中少计支出63.28万元,影响了“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的准确性。

    此外,审计还发现5个部门7个会议未在会议定点单位召开,个别部门会议费报销手续不完备等问题。

    问题5:近77亿转移支付资金未使用

    吴素芳介绍,此次对市级转移支付的审计结果显示,部分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未能在当年及时使用。截至2015年末,市财政局1月至8月向16个区下达的中央和市级专项转移支付中,有76.94亿元未安排使用,主要是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项目。

    其中结存在区财政局21.71亿元、区级部门55.23亿元。主要原因是下达资金时部门项目落实不具体、不细化,需要在执行中确定具体内容,还有部分项目前期准备和可行性研究不充分,在年内尚不具备资金使用条件。

    考报》记者表示,面对2016年债券市场违约呈现的新特征及趋势,一方面需要重视债券违约局部加速、多点爆发趋势,关注其对整体金融环境的影响,警惕系统性风险。不过,总体来看,国内债券市场关注的违约风险问题仍以个案为主且总体可控,违约率等指标与国际相比相对较低。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要充分发挥信用评级的风险甄别和提前预警作用。此前,中债资信通过《企业信用风险排查名单》对中煤华昱、东北特钢、广西有色等信用风险事件曾做出过准确预警。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评级行业存在“以级定价”“以价定级”等恶性竞争现象,使得部分评级结果虚高、评级调整不及时,大大降低了其风险预警和揭示能力,建议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评级机构的评价与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