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业资本A股围猎 谋求“多上市平台”模式发展

    三安集团举牌汇源通信,使得产业资本“多(上市)平台布局”模式再添新例。该模式的主要特点即是相关产业资本之前已有了对应上市平台,但其对此似乎并不满足,进而通过举牌、股份受让等方式对一些壳资源特性较为明显的上市公司展开布局。

    产业资本A股围猎
    产业资本A股围猎

    以资金为筹码,以资源为支撑,产业资本频频在资本市场上演“攻城拔寨”的戏码。

    汇源通信最新公告显示,名不见经传的泉州市晟辉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晟辉投资”)日前已对公司实施举牌,而幕后操盘者实为福建三安集团。以近期案例来看,从三安集团(三安光电间接控股股东)曲线举牌汇源通信,到恒润互兴(天润数娱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曲线举牌津劝业,再到知合科技(华夏幸福、黑牛食品实控人旗下企业)入主玉龙股份,种种迹象显示,一些产业资本似乎愈发不满足于“单一上市平台”的运作模式,纷纷以举牌、股份受让等方式对其他上市公司展开新一轮围猎。

    汇源通信获三安集团曲线举牌

    汇源通信7月20日午间的一纸公告显示,已低调吸筹数月的晟辉投资于7月19日再度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增至5%(共计967.23万股),触及举牌线。

    根据晟辉投资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其自今年3月29日起便开始低调买入汇源通信股份,其中在4月8日、11日、12日、18日单日购股规模均超过百万股。

    事实上,晟辉投资早在5月10日增持之后,其持股比例便已接近5%,但并未顺势举牌,而是在“长考”两个月后,于7月19日小幅增持11.36万股,主动触碰举牌线。

    对汇源通信采取“策略性举牌”的晟辉投资究竟有何背景?据披露,去年12月末方才成立的晟辉投资,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受托管理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相关资讯服务等业务,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培森。

    不过,晟辉投资实际仅是前台的马甲。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晟辉投资乃是福建三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就在本次举牌前几天,公司法定代表人才由林秀成(三安集团掌门人)变更为陈培森,似乎有意淡化其“三安系”印记。

    至于购股动机,晟辉投资表示,本次举牌主要是对汇源通信未来发展有信心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并强调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也许,对于三安集团而言,此次曲线举牌汇源通信仅仅是个开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