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生的三大天规:越早知道越受益 这些你都做到了吗?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修行,所谓的人生的三大天规:越早知道,越受益。那么人要遵守怎样的天规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分析。

    人生修行
    人生修行

    1、脾气不能大于本事

    南怀瑾先生看人很准,他把人分成三类:上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中等人有本事有脾气,下等人没本事有脾气。脾气急躁的人,容易弄巧成拙;乱发脾气的人,容易得罪人,甚至众叛亲离。当脾气大于能力,办起事来往往碰得头破血流;当脾气和能力相向而行,就能如虎添翼。

    2、地位不能大于美德

    在三国动荡的年代,袁术出生在一个显赫的家庭。袁术虽然厉害,但脑子里一片混乱,看不清现在的情况。他从头到尾都沉醉在“帝王梦”中。建安二年,袁术再也按捺不住对皇位的渴望,不顾天下大事,率先称帝。他虽有帝君之心,却没有帝君之才。袁术傲慢、奢侈、荒谬。他沉浸在称帝的喜悦中,不知道灾难即将来临。

    袁术的僭越之行,使自己一下子成为各路诸侯的攻击对象,两拳难敌四手,节节败退,很快没有了称帝时的神气,最终泣血而亡。没有德行支撑的地位,就像是无源之水,没法细水长流。

    3、财富不能大于格局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当一个人的格局匹配不上自己财富的时候,再多的财富也不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