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莲生物回应财务造假质疑 避谈关联交易

    昨日,宝莲生物对本报对其财务造假质疑的报道给出了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不仅如此,在宝莲生物董秘对媒体的回应中,对本报指出的问题也是避重就轻。

    被疑关联交易 回答退货正常

    本报此前报道称,对宝莲生物做过尽职调查的机构投资者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公司一些财务方面的可疑问题。

    宝莲生物回应财务造假质疑
    宝莲生物回应财务造假质疑

    上述投资者指出,2015年,宝莲生物前三大客户占了公司营业收入87%,单一客户依赖性强。而该三大客户均为位于成都的贸易公司,第一大客户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创办宝莲生物前所在企业的老客户,前两大客户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此外,公司主营甜菊糖和藏红花素,甜菊糖存在较长时间的经营历史,但藏红花素2015年才开始实现较大金额的销售收入,而货款一直未收回。针对上述情况,该机构对公司的销售收入(特别是藏红花素)的真实性难以确认。

    此后,又得知宝莲生物销往第三大客户的藏红花素发生退货。因此,他们认为该项目投资存在较大风险,故暂停了项目跟进。

    对于本报以上问题,宝莲生物董秘仅仅选择了退货问题进行解释。他表示,退货情况的确存在,但这对生产研发型公司来说较为普遍,“因为藏红花素仍是研发型产品,出现一些质量问题,客户退回重发也很正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