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第二财季收入下降19% 潜在买家将面临困境

    据外媒19日报道,雅虎公司(Yahoo!Inc,YHOO)周一公布大幅亏损,表明这家业绩不振的互联网公司的潜在买家将面临困境。

    雅虎周一可能是作为独立公司最后一次公布财报,该公司称,扣除支付给网络流量合作伙伴的佣金,第二财季收入下降19%。这是过去七个财季中第六次收入下降。

    雅虎第二财季
    雅虎第二财季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预计未来几天将评估最后一轮潜在买家,这一过程已持续数月,从几十家潜在买家筛选出几家有力的竞争者。

    剩余的几个潜在买家预期包括VerizonCommunicationsInc.(VZ)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Capital),这些公司已对雅虎疲软的财务前景表示担忧,雅虎在继续流失互联网广告市场份额给AlphabetInc.(GOOG)和FacebookInc.(FB)。

    雅虎第二财季收入增长5.2%至13.1亿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为10.8亿美元。该公司第二财季亏损4.399亿美元,每股亏损46美分,上年同期每股亏损2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美分,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0美分。

    雅虎去年推出的用来跟踪移动端、视频、原生广告和社交媒体广告的财务工具Mavens产生的收入增长26%至5.04亿美元,第一财季同比增幅为6.8%,去年第四财季为26%,第三财季为43%,2015年第二财季为60%。

    雅虎称截至第二财季末该公司持有现金76.7亿美元,第一财季末为7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