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驾驶巴士商业化前景广阔 商业化应用任重道远

    近期,无人驾驶巴士正在全球各地陆续亮相,其广阔的商业化前景引起不少国家的兴趣。不过,无人驾驶巴士也存在着行驶速度慢、频繁停车、法律法规不明确、事故责任认定不清等一些老问题,其商业化应用仍然任重道远。

    无人驾驶巴士商业前景
    无人驾驶巴士商业前景

    日前,日本电子商务和移动游戏提供商DeNA推出一款名为RobotShuttle的无人驾驶巴士。这款无人驾驶巴士共有6个座位,行驶速度为40公里/小时。DeNA公司计划将这款无人驾驶巴士推广到“最后一英里”服务项目中,专门针对从公共交通工具到目的地之间的交通运输。

    遍地开花

    与DeNA合作推出RobotShuttle的法国公司EasyMile,早在去年就迈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他们生产的EZ10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去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EZ10内部没有任何控制装置,满载为12人,其中6人有座位,6个人站立,巡航速度为20km/h,最高时速可以达到40km/h,虽然速度听起来有点让人焦虑,但完成短途代步已足够,且EZ10能一次维持14小时续航,只是在运行之前,要设定GPS路线。

    同时,瑞士邮政巴士(PostBus)近日宣布,其与初创公司BestMile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巴士,已开始在锡永(Sion)市区试运行。接受测试的无人驾驶巴士采用纯电力驱动,无方向盘和车刹,可载11名乘客,最高时速为20km/h。无人驾驶巴士的行驶范围限定在锡永的历史街区内,乘客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是否可以乘车。

    另据俄罗斯“Rosnauka”新闻网日前消息,俄罗斯伏尔加格勒Volgabus工厂制成了俄罗斯首批无人驾驶大巴车。据报道,首批两辆无人驾驶大巴车现在已在试验场进行测试,很快就将再生产三辆。这些样品目前的状况还不稳定,但检测才刚开始。预计完善后并通过检测的无人驾驶大巴车将在2016年10月问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