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延续涨势 蓝筹股成资金追捧焦点

    中国证券网讯上午,沪指在3000点以上窄幅震荡,最高触及3069.05点,逼近4月中旬时的高点。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60.45点,涨幅0.36%,成交额1667亿元;深证成指报10849.62点,涨幅0.85%,成交额2507亿元。创业板指报2280.24点,涨幅1.46%。

    沪深两市延续涨势
    沪深两市延续涨势

    盘面上看,电信、文化传媒、化肥、有色、装修装饰、工程建设等行业涨幅居前;次新股、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等前期热门题材再度活跃;酿酒、贵金属、航天航空、民航、煤炭、食品饮料等行业下跌。

    昨日市场创出反弹新高,让市场资金看到了向上空间打开的希望。并且从成交量来看,昨日市场也明显放量,显出部分场外资金已经开始看好短期市场的表现。

    而结构上来看,目前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亲大远小”态势,蓝筹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成长型蓝筹品种的强势走高表明A股市场的生态格局正变得更为理性和健康,后市热点将逐步转移到成长型蓝筹领域。

    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市场气氛的持续回暖,场外增量资金有望跑步入场,这也有望进一步助推“吃饭行情”的演化。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兴业证券、银河证券先后下调两融平仓线,这也被认为是券商进一步为两融松绑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于券商们悄然放松两融限制,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跌逐渐释放风险,杠杆水平不断降低,两融风险也随之降低,进而券商们纷纷下调平仓线、放开两融展期次数,另外还提高两融折算率,都是目前市场相对安全的一个信号。

    当然,投资者在调整后市预期的同时,也应仍然保持一份警惕,从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依旧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中,场内博弈的资金大部分仍然是短线资金,市场真正的回暖走强还需要等待长线资金的真正入场。

    国金策略李立峰表示,在风险事件频发的阶段,在目前点位试着博反弹的资金大都是短线交易资金,本身造成A股市场的不稳定。整体上对市场中长期仍是延续偏谨慎的观点。

    在这样的状况下,投资者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证资金安全,因此仍然建议大部分投资者,在维持合理仓位的条件下,利用市场回调的机会,布局部分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主题上,在参与行情的过程中,投资者要注重对板块的挑选,规避前期经过爆炒的高估值题材股,更多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低估值白马股,低吸参与低估值蓝筹股的补涨行情,并关注中报成长性及高送转等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