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欣泰复牌首日现意外一幕 谁在断崖边上“下赌”

    面对市场普遍预计的断崖式下跌,却有超过4000万元资金在*欣泰复牌首日“火中取栗”,如此“飞蛾扑火”之势令人惊诧莫名。

    *欣泰复牌成交额超四千万元
    *欣泰复牌成交额超四千万元

    不同于常见的利空复牌,*欣泰此次复牌开启的将是一段有去无回的旅程。作为首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根据相关规则,*欣泰退市后将无法再恢复上市。同时,公告显示,昨日买入的投资者也无资格获取保荐机构先行赔付。此外,*欣泰目前经营步履维艰,退市后投资者也难以其他方式兑现相应权利。

    如此巨大利空面前,*欣泰昨日成交量却达3.06万手,成交额高达4008万元。是谁在断崖边上“下赌”?他们是误操作还是明知险情偏向虎山行?在后续的59个交易日中,*欣泰又将何去何从?

    值得一提的是,申万宏源昨晚披露称,“近日,有人冒用申万宏源名义发布有关欣泰电气新股申购的虚假信息。敬请投资者加强信息识别,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4000万买单

    作为A股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欣泰复牌首日表现符合预期,却又出乎意料。

    昨日,*欣泰开盘便被超过45万手卖单死死封在跌停板上,考虑到不少机构已预计其跌停板可能超过20个,复牌首日的成交量很有可能为零。

    然而,在跌停板趴了一整天后,*欣泰的成交表现却令市场大吃一惊。昨日,*欣泰成交量为3.06万手,成交金额为4008万元,换手率为3.39%。这一数据甚至不低于其停牌前的部分单日成交数。

    “*欣泰复牌首日表现异于常理,在市场普遍预期将连续跌停的情况下,复牌首日不应出现如此大量的买单。”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

    情况的确如此,前期退市的博元在披露相关消息后,复牌连续7个跌停后才开板,并且,复牌首日的换手率不足1%。

    并且,与博元相比,*欣泰的后果要严重得多。由于被认定为欺诈发行及虚假陈述,*欣泰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正因如此,一旦退市,深交所将不再接受其重新上市的申请。

    而对于备受关注的先行赔付方案,昨日买入的投资者则因不符合条件而得不到补偿。

    根据保荐机构兴业证券披露,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并不适用于*欣泰虚假陈述揭露日(发布被立案调查公告、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日)之后买入的投资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