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总局:加快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公众号广电猎酷7月13日消息,广电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

    广电媒体新兴媒体融合
    广电媒体新兴媒体融合

    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力争两年内,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局部区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几种基本模式。在“十三五”后期,融合发展取得全局性进展,建成多个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打造出数家拥有较强实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特色鲜明、形态多样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新格局。

    在重点任务方面,意见提出以深度融合思维统领广播电视发展顶层设计和媒介资源配置,推动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抢占网络信息技术制高点,开展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完善以云平台、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核心的广播电视融合技术支撑体系。

    通过整合和升级广播电视台内网资源、利用公有云服务等方式,建设广播电视制播云,推动全国性融合媒体制播云建设。推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在广播电视智能终端应用,促进广播电视媒体终端智能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