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潮能源半年报亮相 业务亏损拟10转28

    新潮能源今日披露半年报,公司董事会“豪爽”地推出了拟每10股转增28股的半年度分配计划。公司董事会认为,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产业转型已现雏形,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高送转的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

    新潮能源半年报亮相
    新潮能源半年报亮相

    半年报显示,新潮能源今年前六个月实现营业收入9906万元,同比下降45%,实现净利润-3679万元。对此,董事会解释称,公司目前的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石油、房地产和电缆业务,报告期内,结合国际油价的市场行情以及Surge公司的具体情况,公司调整了Surge公司油田的开发方案和产能建设部署,投入部分资金优化注水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Surge公司当期的产能和生产成本。另外,房地产业务也正按照计划剥离,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减少。

    新潮能源近两年来转型动作颇大。公司于去年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了浙江犇宝100%股权(对应权益包括其收购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二叠盆地的油田资产),同时募集了21亿元的配套资金。今年6月,公司出售了下属子公司铸源钢结构100%股权、锅炉附件100%股权、新潮网络100%股权和银和怡海房地产50%股权;去年12月,公司还出售了原控股子公司烟台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其原有传统产业已基本剥离完毕。

    新潮能源还于去年年底启动了一项新的重大资产收购,拟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该收购交易金额达到81.6亿元,对应权益包括其通过美国子公司收购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Midland盆地东北角的Howard郡、Borden郡的页岩油藏资产。在半年报中,新潮能源称,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控制的油田2P储量(探明地质储量+控制地质储量)将超过5亿桶,随着国际油价回到正轨以及油田开采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利润将得以大幅提升。

    本次,新潮能源披露的高送转预案显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的议案由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广军在董事会现场提议,并取得全体与会董事的同意。董事会称,高送转预案兼顾了股东的短期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战略转型和发展的经营成果,并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条件。

    因重大事项未予披露,新潮能源今日起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