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差百基点

    昨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交投于6.7下方。在岸、离岸两个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之差保持在逾百个基点。同时最新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

    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
    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

    市场对于中长期人民币汇率看多、看空观点不一。有鉴于此,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市场人士猜测,监管层或在进行“贬值范围”的测试。

    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昨日公布,上周五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环比跌0.63%至94.25,继续创纪录新低。

    “海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一直难以消退。一方面,中国经济确实存在下行压力。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走强等,导致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下降。”有交易员表示。

    上周发布的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称,6月份以来,正值上市公司分红密集期,企业和银行向境外股东分红派息购汇汇出较多,加之境内企业海外收购意愿仍较为旺盛,阶段性的外汇需求旺盛推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有所走贬。

    从上半年的情况看,人民币汇率指数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小幅贬值。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上年末贬值5.86%,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较上年末贬值5.53%和3.12%。

    从近期外部影响来看,上周五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强劲,进而推高美指上扬。美元指数上周累计上涨0.68%。与此同时,受英国“脱欧”事件继续发酵,英镑再度调整,而受避险情绪影响日元再度转强,共同推高美元指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