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 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公开市场已连续3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据央行公告,7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该操作量较昨日的900亿元进一步缩减。

    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
    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8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400亿元,公开市场连续3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

    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无一品种上涨。3月期以下的中短期Shibor利率皆下跌,6月期以上的长期Shibor利率则与昨日持平。今日跌幅最大的是1周Shibor利率,下跌了1.10个基点至2.3440%。

    6月下旬,因央行连续大幅投放资金,资金面平稳度过半年末。但进入7月份以来,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二季度例会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华创证券固收团队认为,央行已从7月1日开始大规模回笼流动性,从7月第二周开始还将面临大量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累积达到5290亿元,央行预计依然通过MLF续作或者公开市场投放来进行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