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 真实情况是这样

    货币是购买商品和保存财富的媒介,因为日常使用频率,因此有关的信息总会引起大众的广泛探讨,货币会出现升值与贬值,那么为什么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下面来看介绍。

    简单来说,货币贬值之后,相对于他国货币比如说美国,其购买力是下降的。比如说,原先100元人民币可以买10个面包,但是现在100元人民币只能买8个面包了。而当100元人民币可以购买的美国东西变少了之后,人们肯定是倾向于少买,因此不利于我国进口。

    反之,人民币贬值之后,美国人购买中国的东西,100美元可以比之间购买的更多了,自然也愿意购买,因此有利于我国商品出口。

    货币贬值有什么作用?

    货币贬值在国内会引起物价上涨现象,但由于其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刺激生产并且能够降低本国商品在国外的竞争力。因此被看作国家刺激经济的一种手段。但是也并不意味着,货币贬值一定是一件好事,货币贬值不光会刺激生产,甚至还可能会恶化国际收支,加大一国的国际收支逆差。

    因此,货币贬值有利也有弊,我们应当理性看待。当然,对普通人来说,感觉不是特别明显,可能只觉得超市里进口的商品比如说饮料、牛奶、奶粉等更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