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徽酒正在筹划重组 欲收购争议酒企白水杜康

    今年3月刚上市发行的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徽酒”,证券代码603919)迅速成为了焦点:6月7日,金徽酒发布公告,宣布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6月22日,金徽酒进一步公告称,该重组事项涉及购买资产。

    金徽酒正在筹划重组
    金徽酒正在筹划重组

    新京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金徽酒将要收购的公司是主要生产白水杜康牌白酒的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白水杜康”)。关于此消息,金徽酒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未正面回应,只是表示重组事项具有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具体交易对方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在此不便回复”。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白水杜康目前正麻烦缠身,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洛阳控股”)正在起诉白水杜康商标侵权,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业内称金徽酒洽购白水杜康

    在停牌半个月后,金徽酒6月22日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的重组事项涉及购买资产。

    金徽酒同时表示,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6日起停牌不超过1个月,公司根据相关规定,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

    在金徽酒停牌后,就有消息传出,金徽酒拟收购白水杜康。新京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金徽酒的确是在洽谈收购白水杜康。

    关于此消息,金徽酒6月23日在回复新京报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公司实施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有不确定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具体交易对方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在此不便回复。”

    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西杜康集团”)官网信息显示:4月25日,陕西杜康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公司官网又写作张洪君)、集团总裁王勇盛与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人到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工商信息显示,陕西杜康集团和白水杜康互为股东关系。

    金徽酒此次重组备受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该公司3月10日才正式上市,其宣布停牌重组距其上市不足3个月。

    金徽酒主要从事白酒生产及销售,主打产品有“金徽”和“陇南春”。2016年一季度,金徽酒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3.82%;净利润9239万元,同比增长32.82%。

    金徽酒位于甘肃省陇南市,产品主要销售在甘肃省内。金徽酒招股书显示,2012年至2014年,其甘肃省内营业收入占比均超过96%。

    业内人士称,金徽酒收购白水杜康是为了通过并购,进入省外市场。

    对于刚上市就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一事,金徽酒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市之后,公司充分利用新的发展平台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不断推进业务健康发展,符合所有投资者利益,而当前属于白酒行业的调整期,且该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机遇性和不确定性。”

    新京报记者根据工商年报中的联系方式致电白水杜康,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该事”,公司对外宣传由陕西杜康集团负责。

    陕西杜康集团工作人员则表示“未听说该笔收购”,并称,只是公司老板和金徽酒方面关系比较好,所以大家才这样猜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