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南证券踩监管地雷 多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遭叫停

    西南证券踩监管地雷,又殃及池鱼,被西南证券拖下水的公司相继亮明真身。上周六,相继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并购重组遭证监会暂停审核。而几家公司并购重组遭叫停皆受西南证券立案调查拖累。

    西南证券踩监管地雷
    西南证券踩监管地雷

    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距西南证券6月23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才两天工夫,上周六,相继有诚益通、高鸿股份、鞍重股份、*ST兴业等多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并购重组计划相继被证监会叫停均是受到西南证券拖累。在几家公司并购重组计划当中,西南证券皆是以财务顾问的身份出现。

    诚益通、鞍重股份、*ST兴业公告显示,公司于6月24日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及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高鸿股份公告也表示,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据记者了解,高鸿股份公司此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也为西南证券。

    相比于直接被叫停,通鼎互联算是幸运。但公司的重组计划也出现波折。通鼎互联24日早间公告称,公司因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聘请了西南证券担任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公司正在评估该事件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的影响,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

    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于6月23日向西南证券下发立案调查通知,在立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暂不受理该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公司股价复牌后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