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南证券公布2018年度报告 营业收入27亿元

    3月29日晚间,西南证券公布了2018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西南证券2018年营业收入27.44亿元,同比下降10.3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下降66.08%。西南证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从营收结构来看,经纪业务为西南证券的支柱业务。报告期内,经纪业务营收10.99亿元,受2018年交易规模和佣金率双降的影响,较去年同期下滑17.65%。西南证券的两融业务在市场规模下降的情况下市场份额逆势增长,两融期末余额76亿元,期末两融市场份额达到1%。

    同时。西南证券资管业务获得稳步发展,2018年该业务实现营收1.30亿元,同比上升19.27%。截至2018年12月末,母公司存续资管计划153只(含终止未清算产品),管理规模648亿元。

    西南证券自营业务和投行业务表现不佳。2018年度,自营业务营收8.24亿元,同比下降21.27%;投行业务营收4.50亿元,同比下降20.94%。

    报告期内,西南证券开展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信用风险暴露较多。年报中披露了6则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纠纷案,其中公司层面的诉讼涉案金额约2亿元;公司作为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层面的诉讼涉案金额约23亿元。

    西南证券表示,2019年度将推动资本补充工作,多渠道持续提升公司资本实力;聚焦投资银行、投资业务、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业务、机构业务、国际业务的转型和改革,抓住行业变革机遇,逐步探索建立各项主营业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