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南证券被查阻碍万科重组?方案未提交证监会

    不是冤家不聚首,万科重组差点再生波折。

    资本圈内传得漫天飞舞,西南证券今天晚间正式公告,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处于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这半年来在财经界因股权、重组闹得沸沸扬扬的万科,因股东和管理层在重组方案上分歧还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重要股东华润集团和公司管理层就方案的争斗尚未了结,并引起交易所的关注董事会就重组方案的决议是否合法有效。恰巧在重组预案当中,西南证券这个刚好出事的冤家,正是本次万科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地铁集团资产的重组方案的独立财务顾问之一。

    西南证券被查阻碍重组
    西南证券被查阻碍重组

    由于之前市场已经传开西南证券的投行项目被暂停,证监会不接受西南证券投行上报的项目。

    于是乎,本就在风口浪尖的万科重组是不是又要再生波折。万科本次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地铁集团资产的独立财务顾问有三家,分别是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和西南证券。

    不过,据基金君从券商投行人士与万科方面了解的情况。西南证券只是作为财务顾问之一,并且方案目前只是处在第一次董事会预案阶段,并未提交证监会,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万科相关人士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我们的预案还没提交证监会审核,在第二次董事会审议正式方案前,调整独立财务顾问即可。”

    深圳一位资深券商投行人士表示,本次重组有三家财务顾问,只是其中一家有问题,对重组进程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通常在比较复杂或是券商存在利益关联的情况下,会有多家券商作为财务顾问,万科这种聘请三家应该是因为比较复杂事情比较多的。

    其次,万科的方案目前只是出于第一次董事会审议的预案阶段,还有第二次董事会审议草案,股东大会通过,然后才提交证监会。即使因独立财务顾问的问题会有影响,更换财务顾问就是,不会有什么影响。西南证券被立案,影响的主要是西南证券已经报上去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