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回迁房 这类房子有什么风险

    随着商品房价格的快速飙升,高昂的房价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所以现在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便宜一点房来购买,比如,拆迁房、安置房、回迁房之类的房屋。那么,什么是回迁房?这列的房子有什么风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回迁房
    什么是回迁房

    回迁房屋交易也更为常见,事实上,回迁房屋是开发商在征用土地时赔偿搬迁人民的房屋。基本上,每个房地产都会有一定数量的搬迁房屋,因为搬迁房屋具有补偿性质,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不包括土地转让基金,所以价格相对较低。这也是许多人考虑购买搬迁房屋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购买搬迁房屋将面临更名等问题,稍有不慎就会引起产权纠纷。

    回迁房的风险

    1、存在安全隐患

    少数回迁房屋在物业、卫生、供暖、消防甚至户籍方面存在各种隐患和问题。此外,许多搬迁房屋的建设没有通过规划、审批、验收等程序,房屋设计、房屋质量、配套设施、装修工程的安全无法保证。

    2、无法办理产权证书

    产权证是房屋的物权证明,不动产无法取得产权证即不能获得不动产的完整物权,不能合法转让、抵押房屋。许多“回迁房”会因各种复杂原因暂无法领取房产证,因此从回迁户手里购买的回迁房,无法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有的回迁房即使能办房产证,但办证时间难保障。

    3、可能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

    房价上涨时,卖方违约主张合同无效或解除合同的风险很大,容易发生法律纠纷。购买房屋的性质禁止转让的,可能失去购买房屋的所有权利。

    4、过户费用高

    回迁房可以享受一些优惠政策,但回迁房屋转让交易将面临一些费用,增加转让登记费用。例如,如果搬迁房屋使用土地,则需要支付土地出让金进入转让土地,以申请土地使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