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证券H股上市面临打击 期货子公司被证监会调查

    近日,东方证券在H股上市的关键阶段接连面临打击。在全资子公司东证期货因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又有媒体爆出东方证券投研团队的分析师或涉及安硕信息虚假宣传,屡屡触及监管红线。记者试图联系东方证券相关董秘办及证券事务人员,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投研团队被指联手“妖股”安硕信息虚假宣传

    近日,“妖股”安硕信息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揭开了上市公司高管与券商分析师联手造概念,对市场进行误导性宣传的手段。

    东方证券H股上市面临打击
    东方证券H股上市面临打击

    在《处罚告知书》中,证监会披露“2014年4月30日至5月6日间,安硕信息董事长高鸣、董事会秘书曹丰与某证券机构分析师接触达成默契,决定通过信息披露、投资者调研、路演等多种形式宣传安硕信息开展互联网金融的相关信息”。

    而在安硕信息2014年及2015年共计27次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东方证券郑奇威共现身11次调研活动中,东方证券分析师浦俊懿也曾对安硕信息发表研报《打造信贷资产服务平台,践行互联网银行改造》。

    在研报中浦俊懿指出,安硕信息股价催化因素有四点,分别是前期公告有意投资第三方支付企业,数据征信产品推广,小贷云用户规模提升,推出更多企业和个人互联网金融产品。

    这份东方证券的研报出具时间点为2015年3月16日,东方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定为180.9元。此时安硕信息的股价在140元左右,正处于上涨势头。

    据记者,知情人士透露《处罚告知书》中所提及的券商分析师或是东方证券计算机团队,而其团队中的一名成员去年还被限制出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