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证券H股上市面临打击 期货子公司被证监会调查(2)

    期货子公司被证监会调查

    根据东方证券公告称,6月16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Q160026号)。

    《调查通知书》中称,“因你公司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东方证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及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公告披露后,市场猜测这与5月31日期指市场出现异动行情有关。据《期货日报》报道,上述期货公司被立案调查,很可能与公司客户为了取得较大比例返佣,由经纪户转资管户有关,在此过程中牵涉交易系统、后台风控以及人员配备等多个环节,容易出现是否合规的问题。

    据《界面》新闻报道,东证期货内部人员表示此次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与之前的5月31日期指IF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并无任何关系。

    冲刺H股上市 关键时期接连遇挫

    上述处罚与调查,正值东方证券冲刺H股上市的关键时期。今年6月2日,东方证券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花旗集团、高盛、野村控股为联席保荐人,6月20日东方证券上市路演启动。

    记者称,东方证券在港共发售H股9.57亿股,每股7.85至9.35港元多募资9.71亿美元至11.56亿美元。其中92.5%将做国际配售,7.5%为公开发行。预计相关股份将于7月8日挂牌上市。

    有10位基础投资者,认购共计约4.7亿美元东方证券H股股票。红佳金融认购1亿美元;交银国际承诺投资9900万美元;GreatBoom与上海保银投资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东方航空、上海实业投资、惠理集团、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及上海电气集团各投资3000万美元;中国民生投资承诺认购2500万美元。

    不过A股上市一年多的东方证券,资金压力一直不小。一季度东方证券实现营收13.81亿元,净利润4.2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6.4883%、75.959%。另外,股东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000万股(占东方证券总股本0.38%)股份,减持价格不低于16.81元/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