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中车拟合作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占注册资本9%

    中国中车6月16日晚公告称,拟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金租”)。

    公告显示,中车金租的注册资本拟确定为300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2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1%;中车集团出资2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兖州煤业出资7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中国国储出资4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天津信托出资3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中国中车拟合作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中国中车拟合作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由于中车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中车金租的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等。

    公告表示,投资设立中车金租有利于推动公司产融结合,助力公司主业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