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旭阳正式出任百度副总裁 曾在光大工作19年

    百度方面6月16日宣布,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出任百度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旗下的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

    张旭阳出任百度副总裁
    张旭阳出任百度副总裁

    腾讯财经早在5月11日曾独家报道光大资管部总经理张旭阳离职拟出任百度副总裁,彼时张旭阳回应称正在流程当中,尚未正式确定。

    据悉,朱光在内部第一时间发邮件表达了对张旭阳的热烈欢迎,“相信凭借旭阳在理财和资产管理领域丰富的经验、深入的洞察力以及业内巨大的影响力,将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并结合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为网民提供最优质的智能化理财的服务。”

    张旭阳是一名“老光大人”,曾在光大银行工作了19年,也是资产管理行业的领军人物。他带领光大银行在2015年理财规模突破万亿元,且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截至2015年底,光大银行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39.04亿元,增长116.57%。

    光大银行内部对张旭阳的评价颇高,一名光大中层人士称其“能干、稳健”。在得知他将离职后,光大银行人士纷纷发文表示不舍,称其“是一面旗帜“,并在社交平台上隔空喊话百度,要求“好好善待我们的男神”。

    张旭阳此前对腾讯财经表示,未来金融需要靠科技来驱动,金融科技不仅仅是互联网,还包括其他一些手段,使得金融更加透明化和民主化,这种新的金融业态也使得财富管理、投资管理更加顺畅,投资者和融资者之间距离更短。

    如今BAT三大巨头各自的金融帝国已初见雏形。外界有观点认为,在支付、银行等领域失去先发优势的百度,将寄希望于依靠自己的技术,在智能投顾、机器人理财等领域发力,目前这一市场的竞争相对空白。

    腾讯财经从百度金融内部人士处证实了上述说法,据悉,百度金融的智能理财等业务最快将在年内有所动作。

    在2016年4月的Q1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首次谈及百度金融的发展定位:“百度将在金融服务领域扮演‘改革派’的角色。”强调金融业务对百度未来的重要性。

    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副总裁朱光全面负责。业务架构包括消费金融、钱包支付、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基本覆盖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