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雪铁龙集团打造新一代电池技术 6.6千瓦快充系统

    电动化是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之一,众多国内外车企纷纷加速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抢占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蛋糕。据海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打造了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和充电器,旨在提高电动车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

    雪铁龙打造新电池技术
    雪铁龙打造新电池技术

    其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PSA未来将采用新电池组,轿车版的容量可以达到12千瓦时(KWh),SUV版的可达到13千瓦时,达到其当前插混车电池组容量的12倍之多;在功率上分别为80千瓦和90千瓦,较竞品高出20%-30%。上述电池适用范围为210~350伏特(轿车版)和240~400伏特(SUV版)。充电时采用3.3千瓦车载充电系统,能够在4.5小时内充满电量。另一种6.6千瓦快充系统,可以在2.5小时充满电量。

    在纯电动车方面,PSA新充电系统充满电量所需时间为8小时,可在90分钟内提供100公里续航里程所需要的电量。家用快充系统则更能节约时间,30分钟即可充入80%电量。换算下来,充电一分钟,能跑12公里。

    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内人士14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慢充一般需要8~10个小时,插电式混动汽车用充电桩充电需要4~5小时,例如比亚迪(002594)秦13千瓦时,用3千瓦的充电机也就4小时多。不少企业现都可以实现快充,但是有些会伤害电池。比亚迪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第一财经记者从比亚迪方面了解到,不同车型在不同充电模式所需要的充电时间也不一样,例如比亚迪插电式混动SUV唐,在充电桩上需要时间是5.5小时,而用家用电充电则需要10~12个小时。

    上述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称,充电速度并非关键指标,电池最重要的指标是能量密度。而电池成本以及电池寿命,这些都是新能源车企比拼的重点。目前PSA释放的新电池技术信息有限,尚无法判断其技术水平是否领先,不过,假如功率达80千瓦,这在行业中算高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