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河证券被全国股转公司点名采取自律监管措施(3)

    亡羊补牢

    吃一堑长一智。对于被全国股转系统首次点名采取自律监管措施,银河证券也在着手“亡羊补牢”。

    据银河证券新三板业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吸取教训,公司将采取“加强质控部门对持续督导工作的复核、监督和检查;督导单位建立并完善持续督导工作相互提醒、相互督促和交叉复核机制加强对拟挂牌、已挂牌公司的培训以及持续督导人员的培训,纳入常规培训体系”等六项措施对新三板业务进行规范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事实上,银河证券对于新三板的业务重视程度从其年报就可见一斑。

    在2015年年报中,银河证券对新三板的业务价值作了明确阐释称,2015年新三板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挂牌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迅速增加,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基础架构建设进一步完善。并且强调,新三板市场已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石。

    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银河证券新增新三板挂牌项目30个,完成股票发行29次,发行金额10.85亿元,新增上线做市项目33个。而2014年这些业务的指标均为个位数,同比增速均在3倍以上。

    根据年报披露,银河证券筹建了新三板业务总部,主要负责新三板业务的战略规划、同意审核、推进、管理、培训、政策研究等工作,并组织领导分支机构开展新三板业务,同时保留业务承做团队。

    根据银河证券年报显示,2015年6月3日,公司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预审并同意设立新三板业务总部的报告。虽然银河证券在年报中指出已完成人员招聘、组织机构建设及制度建设等工作,但从年报发布的组织架构图看,截至当年年末新三板业务总部尚未完全成型。另据银河证券相关人士透露,新三板业务总部下设挂牌业务部门、持续督导部、做市部、资本市场部、质控部等部门,组织架构已趋于健全。

    银河证券新三板的野心并不止于此。其年报表示,正在加快搭建公司总部预分支机构新三板业务联动机制,落实挂牌、做市、资本市场业务之间的协同机制,致力于推动新三板挂牌、做市、再融资、并购及转板等全业务链发展。

    对于新三板主办券商业务应接不暇的问题,银河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银河证券的分支网点布局覆盖较为全面,公司希望发挥新三板业务总部与各分支网点联动优势,互为补充,进而提高效率,弥补不足。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