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家上市公司股东“清仓式”减持 多为原始股东

    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公布了减持计划,而部分股东拟全部抛售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减持计划被市场所关注。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发现,从5月1日至6月10日,共有12家上市公司股东抛出了“清仓式”减持计划,按照6月8日收盘价计算,这些拟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市值高达88.4亿元,而在这些减持的股东中,多为原始股东。

    拟“全抛售”

    6月9日,广汇汽车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天津正和世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正和世通”)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2.98亿股。根据相关承诺及承诺实现情况,2016年6月16日起天津正和世通所持有前述公司股份将上市流通。

    上市公司股东清仓式减持
    上市公司股东清仓式减持

    天津正和世通拟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即2016年6月16日至2016年12月15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2.98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43%,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对于此次,减持的原因,天津正和世通表示由于自身资金需求。

    按照6月8日广汇汽车每股9.34元计算,则天津正和世通持有公司股份市值为27.83亿元。

    同日,音飞储存公布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也显示,公司股东优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立管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即2016年6月16日至2016年12月15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或其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5%,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资料显示,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优立管理持有音飞储存共计限售流通股375万股,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记者统计,从5月1日至6月10日期间,除了上述两家公司外,还有包括永东股份、华友钴业、迎驾贡酒、康恩贝在内的10家公司股东公布了“清仓式”减持计划。

    按照6月8日收盘价计算,上述12家上市公司股东最高减持股份的市值高达88.4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