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阙波:全球交易所多创新 “沪伦通”是订单驱动模式

    在今日的“陆家嘴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全球交易所在金融危机之后做了很多创新,各大交易所也有很多合作,比如“沪伦通”是订单驱动模式。

    沪伦通是订单驱动模式
    沪伦通是订单驱动模式

    阙波表示,随着中英双方金融贸易发展日益深入,上交所和伦敦交易所也到了有可能探讨实质性合作的阶段,就是“沪伦通”项目。

    此前,“沪港通”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几个月推出来,也是跟北京和香港监管机构的互信合作、高效率的协作非常相关。但“沪伦通”涉及到两个市场、两个国家的法规、监管框架、监管的变革,这些问题都非常复杂。

    现在为止各国有一个国际监管组织合作,制定了一些基本的原则和框架,比如说控制风险、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加强执法等。从交易所来讲,也有治理监管的层面,也会要求上市公司依法披露、充分披露、有效披露,同时需要会员了解自己的投资者,了解自己的客户。

    伦敦很多上市公司通过伦敦的监管机构、伦敦交易所的几轮审核,都是非常棒的上市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也是经过了证监会、交易所,并且经过了市场的检验。所以,希望中英双方的监管机构,在市场控制、创新发展、投资者保护方面取得平衡的基础上,在效率合作方面有所突破,这对将来中英项目的合作落地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