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纲:中方决定给美方2500亿RQFII投资额度

    据6月7日报道,央行副行长易纲今日(7日)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决定给美方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

    中方给美境外投资额度
    中方给美境外投资额度

    纲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推进,人民币清算和结算业务在美国市场取得了进一步发展,中方也将在美国设立人民币清算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央行网站的消息,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为人民银行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进修班(第30期)和人民银行厅局级干部“两学一做”专题研修班作了题为“中国‘高收入国家’之辩”的专题讲座。

    易纲当时出,随着中国迈向中高收入国家,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稳定器”。下一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我们既要把“饼”做好,还要把“饼”分好,不断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和国民素质,在这方面,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