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摆脱疲软就业数据冲击 重新关注9月加息可能性

    上周初市场一度涨势汹涌,标普500指数冲上2100点,距离去年5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仅低1.2%。但周五盘前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著不及预期,美股、美元迅速走低。不过市场似乎迅速摆脱了疲软就业数据的冲击,重新聚焦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周五早盘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近1%,但最后收盘跌幅收窄至0.29%。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数据发布非常密集。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将原计划的消费税上调时间推迟至2019年,并将实施新的刺激政策,以提振日本经济。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增速超出预期,达到3.1%,符合澳大利亚央行2.5%-3.5%的目标。中国5月制造业PMI为50.1,与4月持平,欧元区PMI为51.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央行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但本月维持按兵不动。欧佩克成员举行会晤,没有达成任何有关产量和价格的协议。

    关注9月加息可能性
    关注9月加息可能性

    美国方面,3月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好于预期,增长0.9%。4月个人收入增长0.4%,符合预期,消费开支增长1%。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PCE同比增长1.1%,核心PCE增长1.6%。5月ISM制造报告达到51.3,好于预期。4月贸易出现374亿美元赤字。美国5月汽车销售下滑,福特销量下降6.1%,通用汽车下滑18%。5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仅为3.8万,4月和3月就业岗位数量也下调5.9万,尽管失业率下降至4.7%,但这主要是由于劳动力离开市场。

    并购市场消息方面,销售系统和企业信息公司赛富时表示将斥资28亿美元现金收购Demandware,后者全周上涨61.1%。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099.13点,较前一周微幅上涨,为连续第三周走强。今年以来该指数累计涨幅为2.7%,较去年5月21日创下的2130.82点的历史高点低1.5%。

    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286只实现上涨,219只下滑。其中4只个股涨幅超过10%,另有14只涨幅超过5%,1只跌幅超过10%,另有5只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共有333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其中183只涨幅超过10%。

    上周十大行业板块中有六个板块实现上涨,公用事业板块上涨2.49%,表现最好,年内累计涨幅接近15%,同样在板块涨幅榜中位居首位;金融板块表现最差,全周下跌1.3%,年内累计跌幅1.7%,是唯一一个下跌的板块;医疗保健板块上涨1.5%,能源板块下跌1.02%。上周市场成交量增长15%,但较一年平均水平仍低1%。

    本周市场主要关注加州和新泽西州的初选。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公布第一季度生产率报告,周四公布4月批发库存和销售报告;周三公布4月JOLTS就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