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回应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 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

    今天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依《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认定为“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阿里回应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将努力保持在两市上市地位。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8月1日上午,阿里巴巴宣布于2022年7月29日根据《外国公司责任法案》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认定为“委员会认可的发行人”。根据上述认定,今年成为阿里巴巴第一个“未经检查”的年份。

    根据《外国公司责任法案》,如果PCAOB未能对负责审计美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会计师事务所连续三年“未经检查”进行全面检查或调查,该公司的证券将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禁售。 SEC在任何国家证券交易所(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美国“场外交易”市场上交易。

    公告显示,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阿里巴巴近日宣布,拟在香港联交所寻求第一上市,成为双第一上市发行人。

    阿里巴巴将继续关注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努力保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的双重上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