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酸锂价格仍维持高位 碳酸锂企业加快产能扩张

    碳酸锂价格近期仍然维持在高位,供给依旧偏紧。在高景气度延续的背景下,碳酸锂企业加快产能扩张的步伐,上游锂矿资源的勘探和整合也在进一步加快。

    碳酸锂企业扩产

    去年下半年以来,碳酸锂价格的快速上涨令碳酸锂龙头企业加快产能释放步伐,进入碳酸锂行业的新贵企业也纷纷上马生产线。

    碳酸锂企业加快产能扩张
    碳酸锂企业加快产能扩张

    斯太尔6月1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青海恒信融碳酸锂大线正按照计划顺利推进,争取早日完成建设。去年7月,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斯太尔利用1.53亿元自筹资金,采用增资模式,对青海恒信融锂业进行增资并实现控股。恒信融锂业年产1.8万吨碳酸锂项目在去年获得环评批复,通过了省环保厅的评审。

    为保证原料供应,下游公司则加快向上游延伸。以六氟磷酸锂龙头天赐材料为例,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与参股子公司容汇通用拟投资设立九江容汇锂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中,九江天赐合计出资24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新设立公司主要生产碳酸锂及氢氧化锂等产品。

    此外,海外巨头也在加快产能扩张步伐。5月23日,国际三巨头之一的FMC宣布,将分三阶段新增2万吨氢氧化锂产能,扩产完成后,氢氧化锂产能将达3万吨。第一阶段预计于2017年年中完成并开始投产,整个扩产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

    加快勘探锂矿资源

    上游锂矿资源的勘探和整合也进一步加快。

    在锂矿资源勘探方面,赣锋锂业称,收到参股子公司澳大利亚RIM公司对MtMarion锂矿项目的勘探重要结果通知。RIM公司在MtMarion进行的深度反循环钻探已在矿区M15/1000内的2W区域处多个连续性钻孔中探测到显著的、具有深度的含锂辉石伟晶岩的存在。

    四川甲基卡找矿也再获突破,新发现了11条稀有金属矿脉,探获1条巨大的锂辉石工业矿脉,新增的氧化锂资源量达88.55万吨。四川甲基卡之前已探明资源储量达188.77万吨,加上现在新增探明氧化锂资源量88.55万吨,总探明资源量将达277.3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