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十二五”科技 大型运输机年内或将交付使用

    北京6月3日电,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6月1日至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大型运输机作为国家大飞机专项的重要成果之一亮相创新成果展。中航工业大飞机办主任朱谦在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透露,运-20大型运输机年内或将交付用户使用。

    中航工业大型运输机
    中航工业大型运输机

    大型运输机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地域和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装备、物资和人员长距离、快速航空运输任务,是适应现代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快速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而研发的一款重要装备,对振奋民族精神,加速科技产业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综合国力和大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1月,001架机成功首飞,创造了新机研制新记录。2014年11月,003架机参加第十届珠海国际航展,成为首个科研批飞机即参加国际航展的国产飞机,国人振奋,世人震惊!

    中航工业组织全国各行各业优势资源,创新性的构建了由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军民企业等近千家单位组成的真正意义的研制国家对,仅用了国外同类飞机一半左右的时间成功实现首飞。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成功实现了大型运输机自主发展“零”的突破,取得了大型运输机关键技术集群式突破,构建了大型运输机研制、配套及保障体系,走出了大型复杂航空装备管理新路子,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标志着大飞机专项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我国航空产业能力的跨越式提升,对民族工业和科技创新起到深远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