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对美的洽购库卡? 德国政府:尊重企业自身决定

    针对媒体报道德国政府反对中国企业美的洽购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Kuka)一事,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维尔茨(Wirtz)1日在柏林表示,尽管该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对此事表达了不同意见,但这“归根结底是一个企业自身的决定”。她表示,德国政府将尊重企业的决定。

    德国库卡集团是一家在机器人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领域技术创新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企业,同时是德国“工业4.0”平台的成员企业。

    德国否认反对美的洽购库卡
    德国否认反对美的洽购库卡

    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的美的集团5月18日对外宣布,拟筹划通过要约方式以不超过40亿欧元(约合292亿元人民币)现金对价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巨头库卡集团,即将持有该公司股份从13.5%增至30%以上。

    然而,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日前公开表示,正寻求从欧洲范围内为库卡找到一个替代的收购方。

    对此,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维尔茨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获悉,加布里尔正在考察围绕此桩收购案的其它可能性。

    “归根结底,这是一个由企业去做的决定。”维尔茨反复指出这一点。

    默克尔曾于2015年3月参观位于奥格斯堡的库卡总部。当被问到围绕此次并购的争议将如何影响默克尔不久后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维尔茨回应称,默克尔对工业4.0总体上充满兴趣,此外也的确曾访问过库卡这家企业,“但她同时也去过许多别的企业”。

    维尔茨最后指出,德国能拥有一家如此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当然是很好的事”,但“现在我们必须等待事情的下一步发展,同时也必须尊重企业在这其中自己做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