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耶伦:近期数据增速反弹 数月内加息可能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

    资本主义是最好的经济体系,但也可能被打破。金融危机促使人们更多地对宏观经济进行思考。我们将尽所能避免经济危机。美联储对金融危机的处理是出色的。

    数据增速加息可能合适
    数据增速加息可能合适

    QE和前瞻指引已经帮助美国经济复苏。我们并未见到楼市泡沫如何催生系统风险。我们正设法提高发现风险的能力。我们集中关注系统性风险和金融稳定性。我们给如何监督大型企业带来新精神。

    银行资本的质和量已经得到改善。美国经济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一直处于缓慢复苏之中劳动力市场以任何方式衡量实际上都在改善。劳动参与率已经提高,这令人振奋。劳动力市场可能会进一步增长。兼职就业人口中希望获得全职工作的人数很高。指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存在闲置问题。美国产出增速一直都缓慢得出奇。生产力增速非常慢,近期生产力增速“令人苦不堪言”。

    美国通胀率数年来都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通胀缺口系油价下跌和美元走强所致。我们仍然预计通胀率将朝着2%回升。通胀率料将在未来数年回升至2%。

    美国经济继续改善。近期数据意味着增速反弹。未来数月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并不存在美联储在面临冲击时降息的特定假设。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的原因限制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

    美联储夏季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数据显示,相比耶伦在哈佛大学讲话之前,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意味着,FOMC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4个百分点,至34%;7月份加息可能性也上升4个百分点,至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