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20成全球能源转型领跑者 支持太阳能产业

    近日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在“SNEC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论坛”期间召开。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呼吁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应当向G20领导人献策献计,提交支持全球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白皮书,呼吁G20应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领跑者,领导人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太阳能产业发展。

    高纪凡支持太阳能产业
    高纪凡支持太阳能产业

    “今年4月22日,全球180多个国家在联合国正式签署《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共同约定将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争取达到1.5摄氏度以内。这代表着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都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虽然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过程中会注意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但这意味着太阳能产业正显现巨大的机遇。”高纪凡说。

    高纪凡指出,今年9月初,G20峰会将在中国杭州召开。G20成员国占全球GDP的85%,人口的2/3,能源消耗占全球的80%以上。全球太阳能理事会有责任向G20建言,希望G20各国能建立具体机制、设定约束性目标,支持清洁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