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大数据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在“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前夕,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美国高通公司和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三方联合举办成果通报会,介绍贵州省政府、贵安新区和美国高通公司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落实战略合作项目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

    大数据产业发展
    大数据产业发展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武,共同出席了此次通报会。

    大数据转型演绎“贵州奇迹”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蓄势待发,主要经济体都在抢抓机遇,力争占据制高点。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常态,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这些特征已经鲜明地表现出来。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发展新理念,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作为贵州创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主战场之一,贵安新区于2014年1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成立。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贵安新区取得了较大成效,电子信息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初具规模,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建成投运,可容纳服务器配置10万台以上。

    当前,贵安新区正紧紧围绕西部地区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定位”,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产、城、景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最具特色的一流城市新区。大数据是贵安新区的“一号工程”,致力于高端化发展大数据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2015年,贵安新区完成大数据信息产业规模总量142亿元,同比增加60%,注册大数据及关联产业企业超400家,就业人数超过1.2万人。美国高通公司与贵州合资成立的服务器芯片公司华芯通、富士康和华为绿色数据中心等一批引领性项目纷纷落户贵安新区。不断演绎的“贵安速度”和“贵州奇迹”,用实践证明了大数据是转型升级的一片蓝海。

    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也是移动行业与相邻行业重要的创新推动者。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高通公司在全球无线通信技术和半导体产业中处于领导地位,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和全球业务网络的规模化优势。近年来,移动技术为各个产业带来深刻变革,美国高通公司的技术和芯片产品已经开始应用到了汽车、无人机、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庭、智慧城市等领域。此外,随着数据、连接和云服务方面指数级的增长与创新,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中国市场。面对这一重大机遇,美国高通公司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满足新一代数据中心需求的生态系统。

    贵州贵安新区与美国高通公司合作开展基于高通技术的服务器芯片及解决方案的开发,正是发挥双方的优势,瞄准了国内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对云计算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贵州贵安新区在未来中国大数据发展中的战略定位。贵州与美国高通公司的合作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合作,而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