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创4个月地量 震荡收跌考验2800点

    在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后,沪指今日再度陷入调整,沪指低开低走,最终收盘下跌0.77%,报2821.67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807.19点,再度考验2800点支撑力度。成交量依然萎靡,两市合计成交仅3714亿元,沪市成交量1211亿元,再度刷新今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四个多月新低。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汽车、家电板块逆势翻红。

    沪指创4个月地量
    沪指创4个月地量

    随着沪指持续震荡,券商分析师对市场的观点的分歧加大,海通证券认为应该耐住寂寞小心为上,但兴业证券认为,短期或有反抽。此外,在配置方面,多数分析师青睐白马股。

    兴业证券:短期或有反抽但风险仍未释放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还是处在磨底阶段,风险释放慢慢蓄势,短期缩量或酝酿反抽。但风险仍未释放充分,6月后期可能相对集中。(1)信用风险,影响风险偏好及流动性预期,年中是信用评级调整和信用对付的主要时段。(2)定增解禁及减持问题可能构成制约市场的压力。年中也是“小高潮”。(3)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或重新带来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担忧。(4)欧洲杯、英国脱欧公投等影响风险偏好的事件性因素集中在6月。

    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建议侧重基本面,把握结构性机会,从景气和成长两个角度把握结构性机会,业绩增长、行业景气等基本面因素上升占更重要的位置,主题投资侧重有明确催化剂的主题。

    行业配置推荐三个方向:(1)景气向上。如化工(脂肪醇、粘胶短纤)、造纸、建材(玻纤、PCCP)、小金属(钨、稀土)、航空。(2)高性价比。盈利、成长和估值三个维度梳理出四类公司——“漂亮50”公司、成长和估值匹配较好的板块、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行业以及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如小家电、机场等。(3)核心资产。指处于先导性行业、成长早期、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多属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的成长股,股票中的“京沪学区房”,市场蓄势时的好品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