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交易系统研发已完工 推出脚步临近

    恒生电子5月19日发布《关于投资者关心的市场竞争力热点问题的统一答复公告》,公告中指出其设计的深港通交易系统目前已经完成研发工作,并已有多家券商在参与系统测试。

    深港通推出脚步临近
    深港通推出脚步临近

    深港通的推出已箭在弦上。今年3月两会期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态今年深港通“肯定通”,随后亚洲博鳌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同样表示今年将择机推出深港通。5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将争取尽快开通“深港通”,香港已准备就绪,争取中央可以尽快宣布开通。

    据介绍,恒生深港通系统系统具有灵活资金模式控制、多币种汇率扩展、支持7*24小时扩展、交易快速高效、风控及时有效等优势。并且深港通系统的港股交易设计中大量借鉴了港股核心交易系统的设计经验。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只有恒生拥有港股核心交易系统的实际开发与应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