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德龙:当前市场面临三大利好 成风向转变动力

    5月18日,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上海出席该公司201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会时表示,A股中长期是慢牛,当前市场面临三大利好,下半年依然看多至3600点。

    A股
    A股

    第一重利好,6月份A股加入MSCI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交易所细化停复牌制度和外管局资本管制障碍已扫清,A股加入MSCI后有助提高A股市场国际地位,恢复投资者信心。

    第二重利好,6月中旬之前深港通很可能宣布开通,有助A股加入MSCI。有了沪港通的成功经验,深港通也没有什么障碍,有助提升深圳主板估值。而这些外资普遍喜欢价值股,比如白酒,医药等,蓝筹股将进一步推动大盘反弹。

    第三重利好,养老金5月1日后开始分批入市,下半年资金量预计有上千亿,其加仓重点一般以沪深300为主的价值股。这些利好因素可能会成为市场风向转变的重要动力。

    杨德龙表示,从春节后全面空翻多,2600多点率先提出千点大反弹的观点,看到3600点,也就是年线收阳,收回年初失地。大盘第一波反弹到接近3100点,回踩2800点后形成双底走势,后市会在众多利好刺激下展开第二波反弹。

    其指出是千点大反弹从全年来看的,现在还有半年时间,所以现在还不能说预测错误。随着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下半年还是有机会收回年线。

    去年杨德龙判断底部到了的主要根据有三方面:基金销量低、市场成交量新低、另外沪深300估值也大幅低于历史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