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油田集体陷入亏损 原油价格反弹看到一丝希望

    在低油价的影响下,我国三大油田已经集体陷入亏损。中石油长庆油田今年第一季度由盈转亏,大庆油田在今年前两个月亏损超50亿元,而中石化胜利油田去年更是亏损92亿元。

    三大油田集体陷入亏损
    三大油田集体陷入亏损

    有分析师表示,这些老油田负担较重,开发成本较高,在低油价下,尽管不断降本增效,但还是抗不住持续的低油价。

    而近日原油价格反弹似乎让油企看到了一丝希望。5月16日,原油价格回升至6个月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布伦特原油已接近50美元/桶的敏感价位,上行阻力将增大。若地缘局势恶化,不排除油价突破50美元/桶的可能,反之则上行空间有限。

    三大油田集体陷入亏损

    5月16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达到1415户,同比下降1.4%,亏损面为26.4%。亏损企业亏损总额为84.8亿元,增长0.4%,较去年同期增加0.3亿元。

    从亏损额过亿元的企业户数看,第一季度,11户企业亏损超过1亿元。其中,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由去年的盈利变为亏损。

    此外,其他企业还有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长油田股份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以上11户企业亏损额共计33.3亿元,占全省亏损额的39.3%。从亏损主要行业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亏损10.5亿元;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亏损17.3亿元,亏损额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长庆油田也陷入亏损。实际上,这从中石油悲惨的一季报业绩也可以看出,旗下油田的盈利情况不容乐观。

    中石油一季报显示,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37.8亿元。受油气平均实现价格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勘探与生产板块经营亏损202.68亿元。

    随着原油价格不断下跌,我国油田开发已经相继陷入亏损。中石化胜利油田2015年首次陷入亏损,全年亏损超过92亿元。同时,胜利油田的4个油田将在今年整体关停。此外,今年前两个月,油价持续走低,大庆油田亏损额已达50多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