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速降费”一周年 三大运营商让利逾400亿元

    运营商“提速降费”已一周年。2016年5月17日电信日,记者了解到,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均交出了“提速降费”成绩单,并宣布实施“提速降费”新方案。工信部表示,“提速降费”实施以来,三大运营商让利逾400亿元,平均每个用户每月省2块6。不过有用户抱怨“提速降费”感觉不明显,荷包里的钱并没少花。

    人均降2块6,你体会到了吗?

    李女士是中国移动的老用户,从2008年一直用到现在,每月的话费从50元、80元到现在的128元套餐都不够,每次收到“余额不足”的提醒她都纳闷儿,为啥话费越用越多?

    提速降费一周年
    提速降费一周年

    在用户抱怨话费不降反升的同时,运营商也在为瘪了荷包叫苦不迭。

    据三大运营商交出的降费提速成绩单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电信有线宽带单位带宽价格同比下降58.8%,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则下降31.6%。

    中国联通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幅27.0%,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单价降幅49.6%,完成此前“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幅不低于20%,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同比下降30%”的社会承诺目标。

    中国移动也对媒体表示,2015年全年手机上网资费较2014年下降43%,超额完成工信部要求的全年资费下降30%的目标。

    “提速降费”一周年后,三大运营商都表示自己“超额完成任务”。最后算下来,宽带单价降了60%,移动单价降了40%。不过据搜狐调查显示:逾八成的网民对此表示“没感觉”。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对媒体表示,三大运营企业一年的利润大概是1600亿,经审计,去年三大运营商因提速降费措施降下来利润大概是400多亿,平均每个用户、每个月大概2块6毛多钱,所以感知不明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