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推动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

    由发改委、保监会、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日前揭牌成立。发起成立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是发改委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签署PPP合作谅解备忘录后,推动PPP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PPP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人才培养进入新的阶段。

    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
    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

    发改委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作用,加强PPP重大理论研究、破解PPP实践难题和瓶颈,推动全面理解PPP概念;充分发挥多年以来的投资管理和推广PPP模式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国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价格机制在PPP项目中的关键作用,通过合理确定价格和收费标准、运营年限等,保障社会投资者合理收益。此外,还要加快PPP立法进程,为保障各方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鼓励民间投资提供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打消社会资本顾虑。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改委近日进一步完善了门户网站上的PPP专栏。目前,PPP专栏由工作动态、项目库、典型案例和政策法规4个部分组成,将及时为社会各界提供PPP领域相关资讯和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