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影视公司充满极高风险 要多留个心眼

    国内娱乐圈的明星不再简单演戏拿酬劳,而成为公司的股东,这股风潮最早源自华谊兄弟。故事还得从2005年王京花出走华谊兄弟说起。当时作为王牌经纪人王京花的出走引发了一连串华谊旗下明星纷纷出走。

    投资影视公司
    投资影视公司

    如何才能挽留住这些大牌明星呢?王中军受到启发,在为谋求上市引入更多投资者过程中,开始向公司内部艺人进行增资扩股。两轮募股后,冯小刚、李冰冰、黄晓明等一众大咖成了华谊兄弟的股东艺人。股权关系就是血缘关系,在明星成为股东之后,身份立马转换了,翻身做主成当家的了。

    不得不说,对于影视公司,或者对于更大范围的泛娱乐公司来说,通过资本运作的手段来约束艺人,在中短期内是一个比较立竿见影的手段。

    如今唐德影视不惜重金收购范冰冰的公司,与其说是并购,不如说是对于明星本身资本化的主动回应。话说回来,资本都是嗜血的,从来没有白白施舍的资本,上市公司向能够为公司带来重大盈利能力的明星开放变现渠道,明星也必须回以真金白银。

    然而这样的投资注定是充满极高风险的,因为明星是一个个具体的个体,不能像公司那样完全通过组织管理来降低各种风险,一旦明星个人发生危机,可能这笔投资就会面临打水漂的风险。所以对于普通散户来说,在投资这样的上市公司时,务必要多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