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已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 疫情重创电影业

    2020年的影视业日子难过。数据显示,今年已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或吊销,是去年的1.78倍。疫情笼罩之下,目前全国电影院尚未复工,这意味着影院票房几乎为零。那疫情过后,影视业将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已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
    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

    今年初至今,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或吊销,是2019年全年注销或吊销数量的1.78倍;今年1-2月,影院类企业新增数量少于8000家,较去年同期下滑25%;全国影院票房几乎归零,大量剧组暂停工作。种种迹象表明,疫情对影视行业冲击很大。

    有机构预测认为,乐观估计,今年4月份电影院有望复工,但全面复工复产需要等到下半年。根据往年的数据来估算,今年电影票房或面临约200亿元损失。另有报告指出,疫情过后,电影行业并不会出现报复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