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欲私有化回归A股 或借壳嘉凯城与廊坊发展

    “恒大肯定是想回归A股,嘉凯城与廊坊发展都可能成为被借壳的对象。相比于同样希望登陆A股市场的万达,恒大这次无疑是抢占了先机。”针对近日恒大举牌廊坊发展并将入主嘉凯城的消息,有知情人士这样向记者表示。

    恒大欲私有化回归A股
    恒大欲私有化回归A股

    同时,记者独家获悉,恒大在回归A股前,很可能进行私有化,从而实现在A股市场的整体上市。由于此前恒大曾连续回购股票,目前集团大股东持股比例已高达74.3%,倘若私有化,可以说毫无阻力。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龙头房企回归A股市场是大势所趋,央行持续的降息降准,使得资金成本大幅下降,同时国内融资较为便利,尤其是公司债方面,规模也较大。此外,显著高于海外市场的估值,也是恒大等公司选择回归A股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悉,目前除恒大与万达外,同样在香港上市的富力此前也宣布已重新启动发行A股计划。而主要从事房地产经济业务的搜房,则抛出了借壳万里股份的方案。

    举牌廊坊发展

    4月14日,廊坊发展公告称,因筹划可能涉及资产重组事项即日起停牌。

    同时,当日的公告还显示,就在公司停牌前两日,即4月11日和4月12日,恒大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累计买入公司19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5%,构成举牌。涉及资金约2.91亿元,成交均价为15.30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子产品销售、技术服务业务、房地产咨询、租赁等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廊坊发展的第一大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廊坊投资”)持有廊坊发展504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28%。廊坊投资作为廊坊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唯一一家下属公司,手中握有较多优质资产,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廊坊市国资委。

    不过,廊坊发展近些年的业绩并不理想,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3.95万元,但是由于资产计提减值5829.40万元等原因,公司全年亏损6448.20万元。

    恒大方面则表示,此次举牌是出于对廊坊发展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廊坊发展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而恒大地产通过这两天的增持,已成为廊坊发展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恒大的举牌,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主要概念股,廊坊发展确实有一些独有的优势资源,如何能够和廊坊投资紧密合作,无疑可以更好的分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带来的红利。但相比较而言,恒大更为看重的,是廊坊发展的壳资源,作为一只小盘股,截至停牌前,公司的总市值仅63.23亿元。“毕竟,对于收购方来说,标的公司的市值和股本越少,其购买的成本越低,且收购后容易控股。同时,一般盈利水平低,负债较高的企业股东也更愿意脱手转让手中的股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