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频现大宗交易 生物医药板块热情高涨

    最近一周大盘震荡调整,市场谨慎气氛较浓。然而大宗交易市场却提前火爆,交投表现活跃。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热情高涨,尤其是买入力度大幅上升。从其买入标的来看,机构专用席位接盘重要股东的减持,以及布局生物医药板块。

    生物医药板块热情高涨
    生物医药板块热情高涨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5日至4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371笔大宗交易成交,日均成交74.2笔,环比上升66.7%。共有9.39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138.59亿元,日均成交27.78亿元,环比前一周大增47.6%。

    机构专用席位是大宗交易火爆的主要推手之一。近一周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57.05亿元,占总成交量逾四成。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24.33亿元,日均成交近4.87亿元,环比上升4.43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28.29亿元,日均成交5.66亿元,环比上升2.73亿元,幅度小于买入力度。

    数据显示,暴风科技在4月6日至4月11日期间,共有45笔大宗交易成交,合计成交1602.58万股,成交金额13.80亿元。公司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在4月6日通过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卖出了1100万股,其中机构专用席位耗资9.7亿元,以每股88.59元的价格买入了1095万股,几乎全数接盘,交易折价率3.5%。

    本次减持后,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持股比例从7.84%下降至3.84%。根据之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其准备在2年内分批减持所有股份。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股份于今年3月底上市流通,同时解禁的共有22名股东持有的近12468.4万股。

    4月7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71.21元的价格买入195万股爱迪尔,交易折价率3.5%,成交金额13885.95万元。卖出方席位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在3月31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56.32元的价格接盘250万股爱迪尔时,当时卖出方公司股东北京嘉俪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所在的营业部席位也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

    从板块来看,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接盘多只生物医药板块标的。其中以每股13.77元的价格买入3448.7万股康美药业;以每股29.77元的价格买入120.38万股誉衡药业;以每股19.43元的价格买入24.59万股广济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