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电商竞争异常激烈 蜜淘黯然倒下令人唏嘘

    跨境电商的火一直烧的很旺,行业的竞争也异常的激烈,大鱼吃小鱼,打得你死我活的局面不少见。电商巨头陆续加入战局上线海外购项目,小型跨境电商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这次,倒下的就是蜜淘。此前,有消息称蜜淘被京东收购,但很快就被京东否认,更多的消息显示,蜜淘是倒闭了,目前与商家结算都成问题。蜜淘如今的局面,可能不是跨境电商市场的第一家,也绝不是最后一家。跨境电商平台未来的路怎么走才比较稳妥?

    跨境电商蜜淘倒下
    跨境电商蜜淘倒下

    蜜淘可以说是跨境电商的先行者,除洋码头外,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知名跨境电商介入跨境业务都在蜜淘之后。包括唯品会全球特卖、聚美优品聚美海外购、蜜芽以及后来互联网巨头:天猫、京东、亚马逊中国、苏宁、网易、顺丰等上马的跨境电商业务。2014年的蜜淘风光无限,它一年内相继拿到三轮融资,这更是让所有创业团队都无比艳羡的成绩。

    但实际上早在去年年底,蜜淘网就已经开始裁员,其运营部门某不愿具名的前员工表示,自己是去年年底被裁的第二批员工。他证实说此前位于望京SOHO的蜜淘办公室现在已人去楼空。与此同时,蜜淘官网显示,其免税自营店所售商品是蜜淘自由保税仓直发,最快隔日达,不过记者点开相关商品链接发现,大部分商品要么显示售罄,要么已经下架。而蜜淘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也早在2016年1月份均不再更新。短短两年时间,蜜淘黯然倒下,不禁令人唏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