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如今在我国的退休年龄一般为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不同地区和职位对于退休年龄的规定有所变化。但是网友们知道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想要办理退休手续,退休材料需要提前准备好,这里还是以重庆市为例:《重庆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申报表》;参保人员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参保人员本人档案;参保人员照片一张;参保人员本人银行卡;非本人办理的,需提供办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

    现在,很多地区都增加了网上办理退休的渠道,比如上海市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在网上和全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都可以办理。总之,各地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的条件、材料、方法等,都可能不一样,如果您是灵活就业人员,快到退休年龄,那么可以提前咨询一下当地社保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