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大回A承诺时限模糊 中银绒业大股东收到警示函

    由于中绒集团对何时将盛大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模糊,其近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警示函。中银绒业今日公告称,公司从控股股东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绒集团”)处获悉,中绒集团于4月7日收到宁夏证监局《关于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盛大回A承诺时限模糊
    盛大回A承诺时限模糊

    2016年2月25日,中银绒业在盛大回归的“拉锯战”中复牌。当时,中绒集团向中银绒业作出不可撤销承诺:在中银绒业提出计划收购中绒集团持有的盛大游戏权益时,中绒集团承诺将间接控制和持有的全部盛大游戏41.19%股份(或对应享有的盛大游戏全部资产与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并积极配合中银绒业前述资本运作方案的申报与实施工作。

    对于大股东在承诺中仅用了“优先”一词,证监局认为:上述承诺内容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第一条“各项承诺事项,必须有明确的履约时限,不得使用‘尽快’、‘时机成熟时’等模糊性词语……上市公司应对承诺事项的具体内容、履约方式及时间、履约能力分析、履约风险及对策、不能履约时的制约措施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的规定。故宁夏证监局对中绒集团予以警示,并要求其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规定于6个月内重新规范承诺事项并予以披露。

    虽然公司表示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后,中绒集团一直将中银绒业作为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上市平台,并始终坚持将所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的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但从目前进展来说,盛大回归A股依然障碍重重。

    首要一条就是盛大游戏股东目前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盛大游戏100%权益整体置入中银绒业的具体方案、实施日程、预计完成时间,以及最终是否能够成功实施,都存在不确定性。故中绒集团只能就自身所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权益出具承诺函,给予中银绒业购买前述41.19%权益的优先选择权。对此,中绒集团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时候表示,仍会与其他股东积极沟通,努力促成盛大游戏100%权益整体置入中银绒业。

    此外,中绒集团与盛大游戏其他股东上海砾游等公司相关的禁止令、仲裁事项尚在进行中。3月31日,香港高等法院就禁制令的聆讯如期开庭,但法官没有当庭作出任何判决,法院也没有宣布何时作出判决。

    其他障碍还包括上市公司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尚未收到调查结果等。

    尽管多重牵绊未解,中银绒业仍在复牌后连拉6个涨停板,且累计换手率较高。此后,公司于3月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核查异动,至今仍未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