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上调二手房交易评估价 交易税费也大幅增加

    深圳楼市刚被“3·25”调控政策刺了温柔一刀,从4月1日开始,又例行上调二手房交易评估价,绝大部分增幅在50%左右,二手房交易税费大幅增加。受此影响,深圳市场出现明显降温,业主报价普遍出现5%左右的下调,前海片区最高降幅10%。随着成交量的下滑,购房者均期待调控周期来临,房价能大幅下调。

    上调二手房交易评估价
    上调二手房交易评估价

    但受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市场对这些政策的消化期只需几个月,市场小幅调整后,将重回稳步上升轨道,深圳政府调控意图并非打压房价,而是抑制房价再度出现暴涨,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大环境下,房价难以下跌很多。去杠杆打击投资客的调控到底有多大威力,还有待市场检验。

    市场只是短期调整?

    深圳上调评估价虽是常规动作,但此次调整距离上次在2015年10月1日的调整仅隔半年,是时间间隔最短的一次。

    据中原地产人士查阅的资料显示,福田区景田片区大约上调了60%,香蜜湖片区接近100%,还有的小区上调幅度超过150%。以豪宅为例,水榭花都评估价调到85000-150000元/平米,每套税费150万-300万;香蜜湖一号评估价调到100000-200000/平米,每套税费180万-700万不等。

    事实上,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此前就发布提示称,全市平均上调幅度将在50%左右。

    市场主流观点均认为,深圳的楼市新政,消化期可能很短,只有三五个月或者半年,之后仍将进入上升通道。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直接提高了二手房交易税费成本,也将极大地打击买卖不超过2年的短炒投资客。影响最大的是144平米以上户型的投资客,资金占用成本高,大幅增加税费也会加重市场观望情绪,成交活跃度减少,对于原本就不算好卖的高总价房,短期降价是唯一的选择。

    美联物业深圳总经理江少杰对记者表示,深圳二手房评估价,以往最高调高过三成,但都是几个月后市场就消化了,也不会影响到当地的房价,正如香港过去多年执行的税费都很高,但也没有影响到房价,去年以来的房价下跌是因为香港经济出现问题导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