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迎集中利好 机构称布局机会显现

    本周全球市场涨幅最猛的当属原油,小半周涨幅超过8%,暴涨的背后叠加了库存因素以及冻产协议两大推手。周二、周三两天,美国石油学会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都公布了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的数据.

    国际油价迎集中利好
    国际油价迎集中利好

    与此同时,主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科威特透露,冻产协议有望在本月17日达成。国内机构人士普遍预期,无论冻产协议结局如何,油价在40美元的位置遇到巨大下跌阻力,下半年油价反弹趋势基本确立。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可借道原油类基金以及各类挂钩原油的结构性产品,分享本轮上涨。

    基金看好下半年机会

    本周公布的两份权威数据均显示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原油库存降幅创近3个月来最大单周降幅。此前一天,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锐减,同时汽油库存也继续下降。消息公布后,纽约原油、布伦特原油连续两天大幅拉升。

    同时,全球主要产油国计划于4月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谈,共同商讨产量冻结协议。欧洲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即使伊朗缺席4月17日多哈会议,达成冻产协议的几率仍有60%,未来一年油价将回升至50美元上方;如果冻产协议泡汤,油价可能下探至30美元,但在未来18个月仍将回到50美元。

    对此基金界人士普遍预期,从未来供求关系来看,原油掀起主升浪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在下半年将显现绝佳的投资机会。

    上海一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低于30美元的油价或许再难见到,即使现在在40美元下方也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底部。油价是大宗商品的核心,最近一段时间周期品种的强势,从另一个逻辑也可以印证油价进入反弹阶段。”南方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原油价格已经接近供给临界点,经过前期反复在30美元附近反复筑底,有较为明显的趋势性向上的机会。目前,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将出现投资原油的好时机。

    12下一页